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

说起“云计算”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少不了当下最知名的IBM的Systemz、谷歌的App Engine、微软的Azure、雅虎、亚马逊Elastic Compute Cloud。看到有这样的说法,当今世界只有五台计算机,一台是Google的,一台是IBM的,一台是Yahoo的,一台是Amazo

说起“云计算”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少不了当下最知名的IBM的Systemz、谷歌的App Engine、微软的Azure、雅虎、亚马逊Elastic Compute Cloud。看到有这样的说法,当今世界只有五台计算机,一台是Google的,一台是IBM的,一台是Yahoo的,一台是Amazon的,一台是微软的,因为这五个公司率先在分布式处理的商业应用上捷足先登引领潮流。Sun公司很早就提出说“网络就是计算机”。由于作者水平有限“我们仍处于云计算的早期阶段”这里只能介绍几个和云计算有关的一些服务。
首先是云计算较早的比较成熟的运用“云存储”了:个人觉得比较好的就是微软的Live Mesh了,Live Mesh是微软云计算平台,它允许用户同步、共享、存储和访问文件和文件夹,并且支持移动设备和网络云计算。使用Live Mesh首先要有个Windows Live ID。
接下来是云运算服务:

Autodesk Freewheel:一个免费的网络服务,动态渲染文件数据和图形信息DWF,并允许你去查看CAD文件(二维和三维)在你的浏览器。

Echosign:一个免费的网络服务,让您在网络上发送,批准并签订合同。

EditGrid:编辑文件(xls, gnumeric, ods, sxc, 123, wks1, wks2, wks3, wks4, csv, tsv)用EditGrid打开电子表格。

ConceptShare:交流文档(jpg, jpeg, tiff, bmp, gif, png, tif, flv, avi, divx, mov, mp2, mp4, mpg, wmv, pdf, dwg, cpt, des, cdr, psd, eps, wmf, emf, ai, swf, doc, docx, xls, xlsx, ppt, pptx, pps, ppsx, rtf, txt, pub)你设置安全的ConceptShare在线空间。设计、文件共享和视频,并邀随时随地请别人的评论、评论和反馈而无需见面。

eFax :电子传真,这个有收费哦,个人也比较少用吧。

iPaper By Scribd :Scribd.com提供的 用浏览器预览PDF文件、文字文件,e xcel试算表,和Powerpoint报告而无需下载!

Myxer:一个使你可以分享手机壁纸和铃声。把任何照片或图象变成壁纸和任意mp3转为铃声的免费网络服务。

MindMeister :用户可以创造、管理和分享他们的思维导图和在线交流。

Picnik:这个比较有意思,在线编辑图片的。

Thinkfree:一个免费的在线替代微软办公系统,是一个在线Thinkfree生产力套件,允许你创建、编辑、文件、数据表,并报告

Zoho:挺出名的在线软件套件,让你用浏览器完成文档,表格的浏览和编辑。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freetao's blog [ http://kainy.cn/ ] 本文地址:http://kainy.cn/pj/article/461.ht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http://kainy.co.cc/